你在雨中行走,你从不打伞;你有自己的天空,它从不下雨。

© Akemi Homura
Powered by LOFTER
moonflower - 梶浦由記

       将自己的宝贵生命舍弃 

  能如此爱着我的人是谁 

  甘愿为我沉入深海 

  以死相殉之人若是存在 

  那时 我将从石像中获得解脱 

  而且生命……生命也将复苏 

  可是 

  在负载着至重之物的生命旅程中 

  如果终有一日 我能重返人世 

  那个时候 我会独自一人哭泣吧 

  会为了我曾经的石像而哭泣吧 

  即使我的血液如同葡萄酒那般滴滴鲜红 

  又能有什么用呢 

  便是如此 想将爱我的人 

  自水底深处唤醒 

  依然无法做到…… 

  ——奥地利诗人里尔克(Rainer Maria Rilke)《石像之歌》

评论
热度 ( 7 )